初戀

是你
沒有別人
也可以說
我只交過一個男朋友
沒有不承認
只是氣話
真正可以用愛來形容
也只有你
荒唐又瘋狂的回憶
也許是那時不懂愛
只留下
你送的娃娃兩個 捨不得丟
拍過的大頭貼只剩一副
貼在本子上 夾雜著和朋友拍的
斯不下來 所以銷毀不了
一串粉紅的玻璃還是水晶的珠子手鍊
一本
從我們只剩簡訊而開始的紀錄
我抄下來了
還有一堆作作業時留下的大量你的獨照跟幻燈片
朋友們有志一同的 教完作業後就都送給了我
只因為麻豆是你
和你的合照只剩電子檔
其他的
都銷毀了
因為那個夢
讓我想念起你


路人甲

聽說
如果我再積極點
結局或許不一樣
不過
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
我道歉了
對重要的朋友
那年的風風雨雨在畢業的那天
得到了該有的結局
ps跟某作家寫的一樣
長得很類似
記憶影印出來的線條
因為費洛蒙的關係
些許改變
我做了投射作用


過客

莫名其妙的
被吸引
認識那麼長的時間
短短幾天
就喜歡上你
該說是像 偶像般的喜歡
所以收心倒是收的很快
ps那張照片我真的很醜


陌生的爛好人

瘋狂的人 做瘋狂的事
跟陌生人同張床
還是單人床
睡了5個晚上
像君子般 純聊天
即使喝醉了
還是啥事都沒發生
只因為我不是你的菜
還有被我的好朋友警告

稍有淪陷
記得第一次見面
我就覺得
你比較帥
雖然我被說很瞎
不過那時還沒喜歡上你
還有sorry
笑起來有點像
在台北偷偷觀察你的心得
第二個讓我喜歡的味道
夾雜著煙味 淡的聞不到
我說
你這樣不行
你說
你待人的等級不同
別人的高等級
是你的最普通的待人方式

別人最高等級卻還不及你的普通
所以我
膚淺的淪陷了
和你聊天還是會讓我嘴角為翹
雖然你是個陌生的 爛 好人


月老說
我幫你牽了紅線
不過
得看你的努力
不然
紅線是會斷的
我看著手中飄揚的幾條紅線
問著自己
我努力過了嗎?
也許
用著自己的方式努力
不過
有幾條是我自己扯斷的


前天看了Definitely,Maybe
發現
一直在繞圈圈
我跟橘子
都超害怕
回到原點
人生只兜著幾個人打轉
這樣很無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jinq 的頭像
    stjinq

    30%的憂鬱+20%的傻瓜

    stji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