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因為我想做蛋糕

所以買了個大號的烤箱

兩年前買的....

最近才拆封

因為我家小妹讀餐飲

這麼大的烤箱

卻被拿來烤吐司?!

真佩服我妹

還夢想烤全雞!!

哈哈!!

所以我決定回台中前

做一次蛋糕還有沙拉

因為台中有兩隻愛吃的小鬼要養

哈~


:很抱歉!材料請早一點起床自己去市場買,我沒有!

老媽這麼說著

所以我

爬不起來

~~~

只好到超市去買了

跑了三家超市才買齊

買了

馬鈴薯*8顆
千島沙拉*6條
三色豆*1包

蛋*10顆
牛奶*1瓶
低筋麵粉*1包
植物奶油*1瓶
奇異果*3顆
大布丁*1個
蛋糕模具*1個

約600元

採買花了兩個小時...

這時才體會媽咪為什麼去市場都這麼久才回來了

下午兩點才動工

沒錯!!

只有我一個人

要做沙拉+蛋糕

兩頭忙沒得閒

打蛋打到我的手都僵硬了

還打不發

茶茶還不時的來給我關照

硬是想幫我打

謝謝你的貓手

蛋糕裡可不能有貓毛阿!

就這樣忙到下午五點

總算是小妹回來了

小幫手到了

只剩塗上奶油+裝飾

沒想到還順便糾正我打奶油的姿勢跟方向...

是是是  讀餐飲的比較厲害

還拿了上課都還沒用到的擠奶油花的道具

整個蛋糕

看起來倒是有模有樣的



整個像小孩子玩家家酒一樣

好花阿!!

本來以為媽咪會說這是什麼東西!!

沒想到回來的時候還沒看到

局然還說很漂亮

心裡真是竊笑不已

裡面沒包料

只有表面而已

這是巧克力腰果奶油蛋糕

吃起來有點硬

不過到挺香的

差點把台中兩隻小鬼的份給吃掉了

所以

一不做二不休(是這樣用的嗎?)

晚上又做了第二個

這次有我妹的打蛋手

做的比較快



是水果口味的~~

裡面有布丁、蘋果+奇異果

由於切開後不是很好看

所以就不放了(照片)



還有沙拉



附上做法

蛋糕
材料:蛋5顆、糖150公克、低筋麵粉150公克、牛奶(或水)半杯、油3匙、腰果適量

1.將蛋打5分鐘後加入糖再打15分鐘,打至乳白色黏稠狀
2.烤箱預熱10分鐘
3.加入低筋麵粉攪勻後加入牛奶(或水)、油扮勻
4.放入烤箱定時50分鐘,以不超過190度溫烤。約8分鐘放入腰果鋪於表面。
5.最後加上裝飾就完成了
P.S.蛋不可以用冰過的!!

沙拉
材料:馬鈴薯8顆、三色豆1包、鹹蛋蛋黃8顆、千島沙拉6條、蘋果1顆

做法晚點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jinq 的頭像
    stjinq

    30%的憂鬱+20%的傻瓜

    stji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