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見了一位小天使
店裡來來去去
沒有人看見
癡癡等待愛心的存錢筒們
它們要去的地方不一樣
要送的愛心也不一樣
可愛的小天使
我清楚的記得
她買了1瓶養樂多、2瓶統一多多
總共才32元
拿了百鈔結帳
找了68元給她
只見她
默默的
把五十元投入了最近短期公益的存錢筒
然後把剩下的投入了另一個常態的公益存錢筒
只差沒有捐發票的活動
不然連那張發票都不留
看得我好感動
也看得我好慚愧
做愛心 大人做的沒比小朋友好
也做得比可愛的小天使少
那百鈔 皺巴巴的 像是緊緊握在手裡的所有
她卻只買了百分之32
半數以上都做了愛心
零零散散 看過投錢的
不過是剩下的百分之1到百分之20之間
偶而會有百分之30
卻沒見過像小天使一般的百分之50甚至以上
難怪
大家長這麼大了都還是凡人
修練那麼久還飛不上天
不斷在人間重修


說到可愛的客人
店裡倒是不少
買飲料 吸管不需要
會主動放回放吸管的地方
可愛的問我捐發票的地方在哪
找了錢跟發票 東閃西閃的不要發票
就是不說出口
還有
我說一句謝謝 他也說一句謝謝
看我把地拖得這麼乾淨
站在門口跟我說要買什麼
就是不進來
怕踩髒了我拖的地板
就是這麼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jinq 的頭像
    stjinq

    30%的憂鬱+20%的傻瓜

    stji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